2024年5月24日 星期五

茶山部落、伽雅瑪文化園區、曾文水庫湖畔二日遊,第 2 天

2024.05.24 依序去喝咖啡、珈雅瑪部落、竹炭窯、西興觀景台、龜丹溫泉體驗池、蘭都觀光工廠。

喝咖啡:位於曾文水庫旁,咖啡很好喝,還有風景也很棒,還有賣一些筍乾、咖啡豆巧克力等。可惜的是我跟咖啡不是好朋友。

珈雅瑪部落:位於嘉義縣,在這邊進行原住民生活體驗,除了有導覽外並進行舞蹈、製作麻糬、射箭、葉子學鳥叫等,也算是有不同的經驗。

竹炭窯:位於嘉義縣,講解竹炭製作過程及產品,也有竹醋液等物品可以選購。

午餐:位於大埔,昨日晚餐、今日早餐、午餐都在同一地點,但是菜色都不同,很厲害,也都很好吃,湯品是剝皮辣椒雞,不會辣我喜歡。

西興觀景台:位於嘉義縣,在曾文水庫收費站外,可眺望曾文水庫,好停車有洗手間。

休息站:位於台南市,本來要來這裡休息,結果沒開,連停車場的洗手間都掛牌整修。

龜丹溫泉體驗池位於台南市,進場就要收費,泡腳還不錯,休息區有些餐點,但是生態池黑黑的很嚇人。

蘭都觀光工廠:位於台南市,抵達有相關介紹,許多珍奇的蘭花可以欣賞,還有相關保養品、牙膏等販售,多少還是買了。

晚餐:位於台中市,超豐盛,有生魚片還有我最喜歡的沙拉,還有蝦子、米糕等等料理都恰到好處,非常好吃,停車就比較難。

心得:曾文水庫還不錯,常有人分享美食,可惜我很多都要控制,行程規劃普通,有些地方可以不必去,實際上走的時候也有點隨興,最痛苦的是遇到美其名要了解我實際上是說我沒跟他們打招呼,這樣交流好像聽訓,也不喜歡被敬酒說我沒喝,喝了有問題痛的又不是他們,也討厭明明動作慢又到處聊天擋路。簡單的說,能不參加我就不會參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