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如何在Youtube上賺錢呢?

2019.02.28 以下是 Charlotte 分享的如何在Youtube上賺錢錢呢?
以下僅為個人經驗分享,詳細情形請上Youtube查看最新規定唷。
大家好,我是夏洛特。大家不知道知不知道,要在Youtube上面經營頻道/乃至於賺錢養活自己/那可是一路坎坷啊,有很多東西都寫得不清不楚的,讓我曾經十分的迷茫。因此為了任何想要/或者是有興趣經營一個Youtube頻道/作為職業的觀眾們,夏洛特在此特別整理了一個/如何從零開始到申請營利/乃至於真正領到錢的懶人包。請注意,如果你是想找方法/提升你的訂閱數或點閱的話,你在這邊沒有辦法獲得任何幫助唷。我們今天要講的東西會比較技術性,大家就選擇聽之吧。
首先呢,我們要在Youtube上面賺錢的第一步,當然就是要有一個Youtube頻道啦,有了頻道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上傳影片/以換取點閱數和訂閱啦。我是有看過一些無聊的人/會在別人影片下面留言表示:無影片挑戰訂閱1000之類的無聊東西,但難不成你還想要/沒有影片就賺到錢嗎?那你未免也太小看Youtube這行啦,所以,無論你是要每天發片、周更還是雙周更/又或者是不定期發片,一定的產量才能夠為你/帶來一定的訂閱數阿。那麼,我們到底要怎麼來開始賺錢呢,Youtube頻道中/有這麼個創作者工作室(這邊是用舊版的介面),點進去之後,在左邊的一排有一個頻道的位置,在這裡你能夠查看你現在/這個頻道的所有狀況。這邊我們可以看到有一個叫做營利的功能,一開始這個功能都是關閉的,如果你想要使用Youtube賺錢,就必須要啟用這個功能,跟隨上面的指示同意相關條款,然後更重要的是,申請一個/專門負責你日後所有廣告收益事項的/google AdSense帳號。但在這時,我們就要來講Youtube的一個有關收益的規定了。因為之前一些Youtube上面的影片倫理事件,讓我們現在google的審核也變得嚴格了許多。雖然任何人都可以隨時申請營利這個功能,但是請注意第四點,只有頻道在過去 12 個月的觀看時間/達 4,000 小時/且擁有 1,000 名以上的訂閱者,才符合Youtube審查的資格,也就是說你的訂閱數/必須至少1000名以上,才會有人來開始審核你的頻道/能不能夠獲得營利,因此不要覺得這個訂閱數到底可以幹嘛,又不能換錢。不!最初的1000訂閱至關重要!因為只有過了這個門檻/才是邁向你創業的第一步!
好吧,那麼我們現在就快轉時間,假設你在經過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1000訂閱之後,新的一關挑戰就來了。Youtube說明是這樣寫的:達到(1000訂閱)門檻的頻道/將會自動進入審核程序~~~巴拉巴拉~重點是最後一句 我們通常會在一個月內/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您審查結果。千萬不要相信這句話!大家也知道現在網路媒體越來越發達,想當Youtuber的人多了,那競爭者當然就多得多啦,因此Youtube的審核人員也是很忙的(大概吧),所以沒注意到他說『通常會』嗎?既然有通常/那就代表他也非常有可能出現/不是通常的情況。因此,如果你剛滿1000訂閱,請大家繼續努力經營頻道/然後耐心的等待。我不知道確切到底Youtube/是怎麼審核的啦,但是只有繼續把頻道經營起來/才更有可能通過營利審核嘛。我在這邊只是想提醒大家,如果你過了一個月還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也不用太難過,像是我是一直到4000多訂閱的時候,營利審核才被通過的,甚至連超過一萬訂閱/還沒通過審核的人都有,因此大家就耐心的……好好等待吧……
我們再次快轉時間,假設你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在營利的這個面板上/看到了它出現了一個/可喜可賀的小錢符號的時候,恭喜你,你已經通過審核了。但這樣就可以領到錢了?還早得很呢。這時候就容我們切換到/下面這邊的這個AdSenese帳戶來,有關收益的事情主要就是要來這邊處理。一開始,你會看到首頁這邊有一大堆讓人喪氣的零,但是不用灰心,因為我也是一直看著這堆零,然後有一天他就會咚!的跳出錢來──前提是你要繼續經營頻道並獲得點擊率!點擊率和觀看時間是最重要的,你每次的點閱都能夠賺到0.嗯,那要依情況而定,但你就是視為零點零零好幾美金好了,但只要你有點擊率,你就是有微小的在賺錢的,只是那個錢可能太少了。這時候就要再度注意了,這個AdSenese帳戶中的廣告收入支付/有一個機制,可能也是為了作業的方便性吧,那就是它有一個稱為起付額度的東西,也就是當你的收益累積超過100美元的時候,注意,這邊用的都是美元作為幣值單位喔。當你的收益累積超過100美元的時候,AdSenese才會付錢給你。那麼在再假設我們苦心經營很久,終於,帳戶裡面的錢超過100美元了,可以領錢了嗎?先等等。由於是第一次,首先它會問你有關/到時候google要付錢給你的方式。重頭戲來啦,目前google提供的付款方式有三種,電匯、支票還有西聯匯款……我是希望它有更多方式啦,不過聽各方意見,似乎最方便的就是西聯匯款了,我個人也是使用這種方法,到時候後面我還會再來詳細介紹/到底應該如何使用西聯匯款/真正領到錢。但在我們真正能領錢之前,這時候,AdSenese要先向你驗證地址,是你居住的地方或是公司的地址。Google會不知道從哪裡寄出一張/有點像這樣的驗證信,信中寫了一組密碼,你必須要把密碼輸到帳戶裡/才算是真正完成了申請營利的這一步驟。呃,我剛剛說的信可是真正的、紙本的信喔,不是e-mail,所以你知道怎麼樣了吧?等阿。AdSenese裡面是這樣寫的,從信寄出到你收到信/大概會花三到六周的時間……唉,再一次,不要太相信這些時間,我當初是左等右等上等下等,每天叫我爸媽去幫我看看有沒有寄回我家的信,等到頭髮都快白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我記得那時系統上寫的是9/13號/寄出的信,一直到11/1號我才收到,已經是壓在了六周的底線哪,所以說,如果真的超過了時間,還是耐心等候一下吧。但是如果真的過了非常久/例如說三四個月之類的都沒有收到信,那這裡還有一個防範措施/就是你可以讓google那邊重寄一次信……那就是再等個三到六周的時間囉。
好,假設假設,我們千盼萬盼,終於盼來的驗證信,也把Pin碼輸進去了,一切就緒了,恭喜大家,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坐等/Youtube每月一次的收益啦。據說發工資的時候/大概是一個月的二十多號,但是有時差啥的關係,確切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們前面都已經等了那麼久,就還是……耐心等待吧。當Youtube放款的時候,我們就會收到這樣的一封/通知你:可以去領錢囉/的信,那我們就可以開開心心的/踏上征途去啦。
西聯匯款這種東西要怎麼領呢?AdSenese旁邊有提供一個/查找你居住地附近的/有支援西聯匯款的銀行資料,噢,沒錯,要去銀行領,但卻不是隨便的銀行,必須要找這種有標示/提供西聯匯款服務的銀行才行,目前在台灣/似乎只有京城銀行/仍有提供西聯匯款的服務(詳細情形還是要自己去查清楚唷),因此多半都是去京城銀行辦理。那我們前往銀行之前/需要攜帶什麼呢?請先到AdSenese的付款頁面,查詢最近那筆撥款出來的交易的收據,然後你可以把這張紙印出來,或者是照相下來記住上面的資訊也可,然後記得要帶身分證等/可以證明你身分的物件,前往銀行。等到了櫃檯,我們會需要填這麼一張表格……使用全英文,噢沒錯,所以請把/自己的護照上面的英文名字記住,因為以後你都會是用這個名字領錢。但你不用很害怕/應該要怎麼填這張表格,你只要把你那張付款收據上的資訊/給櫃檯的人看,親切的銀行人員就會教你/該怎麼填寫表單。然後,由於西聯匯款都是使用現金支付,並且不需要手續費,因此你就可以當場拿到藍花花的一堆鈔票啦。這一路下來的各種等待與煎熬,領到錢之後/是不是都覺得特別值得了呢。
好了,以上就是我為大家做的/如何在Youtube上面賺取廣告收入懶人包唷,但還是再次提醒,這只是我的個人經驗,大家參考就好,還是要以Youtube最新發布的規定為準唷,那麼你如果還對/如何領取Youtube收益/有任何的疑難雜症,你可以在下方留言,我會努力幫你解答,但如果我也解答不了的話/就只好另尋更專業的人啦,那麼本影片就到這裡,希望對你有任何一點點的幫助囉,掰掰。

5 則留言:

  1. 補充:如果收入穩定之後不想每次都去銀行抽號碼牌領錢,可以去京城銀行開戶+申請網路西聯匯款,就可以在家上網點一點,直接把錢匯到帳戶裡面,不用出門就能在家賺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詳見:https://nelsonprogram.blogspot.com/2019/02/blog-post_75.html

      刪除
  2. 訂閱破1000之後,獲利審核也通過後,是從新的影片算點閱率嗎?以前訂閱還沒破千時的影片點閱率都作廢嗎?

    回覆刪除
  3. 所有的影片點擊率都會算在營利裡面,1000訂閱只不過是個標準而已,是沒有甚麼舊影片新影片之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