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SFS3 自訂模組:六學期平均

2018.11.12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將國中小學務系統改至雲端校務系統,因為有些原本學務系統 ( SFS3 ) 自訂模組:六學期平均註冊組說很需要,更改完成後放上來提供有興趣的人使用。
功能說明:先上傳成績,會檢查哪一個學期成績未上傳,全部上傳完畢後,可以預覽要輸出的報表,最後可選擇列印或下載 Excel 檔。畫面如下:





本程式根據 GNU/GPL 授權提供程式,但沒有附帶任何擔保,使用前務必進行風險評估。

安裝步驟:

☆ 由於要用到雲端校務行政的資料,所以要先依照「將 Cloud School 學期資料同步至校內伺服器資料庫」完成資料庫同步。

☆ 下載 scavsix.zip 後解壓縮,依據實際情形更改 constant.php 內容。

☆ 先在資料庫執行 semester_score.sql 建立資料表。

☆ 按照一般 SFS3 模組安裝並授權。

★ 已知問題:
  • 學期成績跟原有學務系統學期成績獨立出來,不會互相影響。
  • 預覽時有些學生名字出不來,那是因為 utf8 轉 big5 時,big5 沒這個字,不影響程式功能,列印跟下載 Excel 檔會正常。
  • 上傳時出現部分學生找不到是因為學生已經轉走而不在本學期班號的資料中,所以不會列入六學期平均計算。
  • 預覽時部分學生可能沒有六學期成績,請檢查後重新上傳,以免平均成績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